火龍果在種植的三年中


我就一直看它長大及長長長


就是不開花就別想要它結果了


後來我就去請教我一位張姓的同仁


他就告訴我


要斷頭不要讓它一直長長


所以在去年我就忍下心來把它斷頭


讓它長胖而不要長長


結果今年就真的開花結果了


這使我想到人的一生


有的人忙忙碌碌


忙的沒有自己的人生


也從來不會停下來回顧一下自已走過的路


就像火龍果一樣只會往前長


但卻無法也沒辦法開花結果


人生是要努力以赴的


但有時也必須停下腳步


回顧一下自已的過去


檢討一下走過的路


修正一下可能走錯或衝過了頭的路


讓自己走回一條沒有錯誤及過了頭的路


讓自己平淡的人生得以開花結果


這樣人生才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