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12月25日的中午

 

是忠愛莊前政治作戰第一總隊同仁在錦家餐廳聚餐的日子.

 

每一年的這一天是固定的聚會日.

 

因為是同一天而且都在中壢火車站右前方的錦家餐廳.

 

所以只要去就會有人招呼您.

 

去也不是為了吃.

 

而是去看看老長官和同仁.

 

.............................................

 

忠愛莊是我從軍當少尉的第一個單位.

 

在這裡我受過很多的苦.

 

也在這裡讓我認識水庫仙島裡泰雅族的原住民女孩.

 

也讓我此生與原住民有了深遠的情感.

 

從山訓.海訓.傘訓.駕訓.特戰訓.通信訓........到........各種逆天候的訓練.

 

海陸的演訓.到金門金砂鎮民防隊的組訓.到北部地區高中國小學校.工廠的國軍文化服務團.及各式的支援任務.

 

扮演過各種不同的人生角色.

 

升了上尉後.我調到樹林汽車連擔任連輔導長.

 

開始我面對連隊的生活.

 

也因為我在忠愛莊的訓練

 

讓我可以應對發生的每一件事.

 

也同樣讓我在以後的人生.能面對任何的難題.

 

所以連輔導長的日子.是我軍中實際生活考驗的開始.

 

然後我在26歲那年,我被調到龍潭凌雲崗擔任營輔導長.

 

當時的龍潭到處都是黃沙滾滾.

 

但也結下我與龍潭不可分的緣份.

 

.............................................

 

我又再次去到金門

 

最想不到的事.是還以營輔導長的職務打前棧到大膽去接防務.

 

所以島上的事務.也是了解的很清楚.

 

在這期間剛好我二弟當兵服役.

 

竟然是要分發到我營裡.要上大膽島.

 

所以連夜報告長官.將我弟調到他單位.

 

在金門住過小金門.山外.水頭等地......

 

後來在嘉義擔任旅政戰官.

 

因為旅政戰處長去研究班.就由我代理旅處長.

 

好長的日子

 

我也遇到一位住在南庄魯姓的好指揮官.

 

非常的愛護我.

 

讓我工作上得心應手.

 

所以等旅處長回來.

 

部隊又到了金門.

 

可能是兵士們習慣的問題.

 

造成有事還是問我

 

真處長反而有點被冷落

 

所以我以當時最被看好的狀況下

 

自行請調,又從金門回到忠愛莊擔任副中隊長

 

再調總隊部第三組參謀主管作戰與教育訓練

 

也很幸運的晉任了中校

 

再調任中隊長

 

而且是擔任兩個隊的隊長及一些大隊的作戰與綜合業務

 

讓我有更多的歷練

 

所以對忠愛莊.我有很深的感情

 

也很感謝當時的參謀長  王工 

 

大隊長段永佩

 

及二位隊長  唐立中與劉傳福.

 

給了我好多的協助.

 

所以每次只要有空.這個聚會我一定會去.

 

去看看我的老長官和同仁.

 

願他們都健康快樂.

 

........................................

 

只是回忠愛莊五年後我又再重回野戰部隊.

 

由新社軍團到后里軍部到澎防部.

 

再回台南官田師新中旅擔任旅政戰處長一直到從軍中退休.

 

回想我從台南官田師隆田新訓中心入伍.

 

最後又從台南官田師新中旅新訓中心退休.

 

真的是從那裡開始又從那裡結束.

 

.........................................................

 

很感謝過去照顧我的長官與同仁

 

所以明年忠愛莊的聚會.

 

如果有空我還是要參與.

 

..........................

 

後記

 

九十八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我接到一紙通知

 

這一年的聚會停辦了

 

末了還帶來一句大家都老了

 

以後是否辦理再 視情況決定

 

真的很難過...........

 

.........................................

 

好在99年又恢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