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我的身體動起來.


每週開始我爬山的活動.


開始和龍潭後備夥伴爬溪州山.


後來又轉移到三峽滿月園的北插天山.


第一次去北插是6月13日.


領隊說到了水源地就繳登玉山的費用.


當時因趕緊要追上夥伴到達水源地.


走的太急.加上有兩週未爬山.導致兩腿都抽筋.


但是我還是以自己的毅力與堅持到達目的地.


在上到標高1427公尺的水源地後.


吃過午餐要下山時.


發現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難.


而我的老婆兒子和領隊們跟在後面保護我.


但腳程卻越來越難.山上的天色也變暗.


最後在距離山下   ?  K的一個木梯轉彎的地方.


因天色真的越來越暗.


加上夥伴們一直跟在後面.


我只好放棄自己堅持走下山的願望.


由山友協助將我背負下山.


到了山下服務中心天色已黑.


其後的一週就在遊說要我不要去玉山.


其實我早有不去的打算.


因為有名額24人的限制.而想去的人多.


而我是希望和老婆及兒子一起去.


就算我到了水源地.取得登玉山的資格.


但兒子補不上登玉山的位子我也興趣缺缺.


同時也為了不要增加夥伴們心理的負擔.


反正爬山是為了走健康.


我決定在往後的日子和他們分開來爬北插天山.


算好自己的腳程及下山需要的腳力和家人一起.


在早上七點前進入滿月園開始爬山.


當6月27日第三次上山時.遇到了背負我下山的兩位山友.


他們問我腳可以走了嗎?


我說可以.


真的很感謝他們和夥伴們的情義相挺.


這天遇到新聞一直在講的暴雨.


溪水也暴漲.


我們在大雨中下山.


山路都變成了小水溝.


而在雨水裡最重要的是我的相機不能淋到雨.


所以由我的老婆辛苦的背負背包.穿著雨衣保護我的相機.


沿途有好多山友下山.也有山友在找人而上山.


北插天山的山友有的已爬了6到10年歷程的.


而我才剛開始........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克服我中過風的身體.


總有一天我會和家人一起登上玉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