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做行政特助的工作


一直以來不管擔任那種職務.


我都是以一顆感恩的心情.


面對我的長官.同仁與親朋好友對我的愛護.


心情是感恩又感恩..................


...........................................


以前我在部隊做過政一到政四,


別人都說我不像學政戰的人


今天想來談談有關稽核的事務.


一般來說每一個被稽核的人心裡都不會喜歡.


包括我自己在內.


也一樣不喜歡被人家稽核.


但是.


中央有監察院.


軍中有政三的監察官.


公務機關有政風室.


公司行號銀行有稽核員.


連ISO認證都有內部稽核與外部稽核.


您不喜歡它.


它卻確實是有存在的必要性.


沒有人要扮被討厭的人.


但是總是要有人來扮演這個角色.


整合一些疑慮以減少問題的發生.


或對一些工作做確認的工作.


以避免一些事情造成的後遺症.


再在都必須有人協助去做這項確認品質的工作.


因為品質的要求是越來越重要.


人做事總難免有沒注意到的地方或是掛一漏萬的事發生.


不然這個社會就不會有社會新聞發生.


說起來事情都是很奇怪的.


像我以前在軍中要給長官做簡報.


一份資料五到六個人看過.


都認為沒問題.


結果資料一上桌.


一眼就看到一個大錯字.


卻已經沒辦法改正.


所以長官都會說為什麼您們都沒看到.


偏偏就是我看到.


所以多一個人協助做最後的檢查.


總是會多一個保障.


所以不要認為稽核就是來找麻煩的.


為何不換個心情.


把稽核當成是來協助及避免發生錯誤的幫手.


就能心平氣合與心情愉快的面對所謂的稽核制度.


因為事情總是要有人去做.


只要是對事不對人


自己對得起自己的良知努力以赴的做.


稽核也不過只是一個名稱而已.


何必太過計較它的存在.


.........................................


這些年來我感覺自己變得比較膽小.


已經不像以前在大膽島上當營輔導長那麼的大膽.


感覺凡事總是小心謹慎一些比較好.


就算最好的朋友也要避免太直接.


畢竟大多數的人還是喜歡聽轉個彎的話.


所以一定要讓對方開心.


不要去做會得罪任何人的事也不要被投訴.


因為投訴別人的人一定當自己是好人.


卻把被投訴的人說成一無是處.


傷肝又傷肺.


....................................


我在公司已服務好多個年頭.


從前做稽核時有些同仁會問我.


簽處同仁您不怕別人會對您責難.


我都告訴他們我是對事不是對人.


也沒有想過會被投訴和責難的問題.


而今想想我這一生.


從軍中到社會這麼長的歲月.


還真的是做過太多把自己生命置之度外的大膽的事情.


好在的是我的軍中和社會的同仁都很平安.


現在年紀大了.


到醫院去當志工後.


整個心情也改變了很多.....


看到那些為生命在奮鬥的人.


我們能不努力以赴的活在當下嗎.


人生真的要保持愉悅更要健康.....


當有人要您做事要您服務就表示您是被需要的.


就要以感恩的心情去感受我們還可以去服務別人.


是一件多麼棒的事情.


期望這個世界充滿了祥和與愉悅.


不要有任何得爭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